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 CHANGHUA CHRISTIAN MEDICAL FOUNDATION CHANGHUA CHRISTIAN HOSPITAL

Knowledge

營養師上菜

得舒飲食(DASH)/高血壓防治飲食示範 2018/07/31

得舒飲食(DASH)/高血壓防治飲食示範

南投基督教醫院 周孟穎營養師

得舒飲食是音譯 DASH Diet 中的 DASH 而來。而 DASH 一詞則是 Dietary Approaches to Stop Hypertension 的縮寫,也就是「利用飲食方式來防止高血壓」的飲食。

DASH飲食原則告訴我們:

飲食中應該富含蔬菜、水果、低脂乳品,要包含全穀類、堅果核果類、低脂肉類,盡量減少脂肪、紅肉、甜食及含糖飲料(含飽和脂肪酸的食物) 

DASH飲食的注意事項:

1.腎臟有問題的人,不一定適用得舒飲食,因為他們較不適合攝取高磷、高鉀的食物,但是得舒飲食中的肉類、堅果類、全穀類含磷量都不少。

2.腸胃功能不佳者,像是吸收不良、胃潰瘍患者,可能比較不適應全穀類,建議可逐次慢慢增加全穀類的攝取量。

得舒飲食食譜設計居家料理應用:

【五色鮮蔬佐自製香蒜醬】

食材:

水波蛋(水煮)、雞胸肉(水煮)、龍鬚菜(川燙)、紫色洋蔥(切絲泡冷水)、紅、黃色甜椒(烘烤)、黑木耳(水煮)、堅果(無調味,切碎)

大蒜、青蔥、橄欖油、蜂蜜、鹽、胡椒粒、義式香料

做法:將食材依序水煮川燙擺盤再佐上自製香蒜醬


瀏覽次數:825

南投縣南投市中興路870號

如何到南投基督教醫院?

預約掛號專線

049-2225595

問答集

Q&A

瀏覽人次

1694974

2018 © 本網站內容為彰化基督教醫院版權所有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