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 CHANGHUA CHRISTIAN MEDICAL FOUNDATION CHANGHUA CHRISTIAN HOSPITAL

Knowledge

營養師上菜

蒜香蛤蠣紅米炊飯 2020/04/24

蒜香蛤蠣紅米炊飯:

用新鮮的蛤蠣來做炊飯,光用想的就知道一定鮮美好吃,透過蒸煮的方式,蛤蠣的鮮味與精華完整地留在鍋內的米飯上,讓每一粒米都吸收那來自大海的鹹香好味道,最後輔以大蒜做調味,就完成了這道簡單優雅的炊飯料理。

紅米、紫米、黑米有別於白米統稱「有色米」因為富含花青素,所以在糠層上呈現出漂亮的紅、紫、黑色,不要小看這繽紛的顏色,色澤愈深,花青素可是愈多喔!米糠上的花青素具有很強的抗氧化能力,甚至是維生素C、E抗氧化能力的數十倍!而且可以清除自由基;此外,有色米的微量元素如鐵、鋅、硒等,也高出一般米許多喔!所以有色米除了為料理增添色彩外,也能輕鬆補充營養素!營養師建議富含鐵質與花青素的紅米,能夠成為日常保健米,但由於起吃來的口感粒粒分明有點類似糙米,大多數牙口不好的長輩較難接受,所以營養師搭配蛤蠣一起蒸煮,除了增加米飯濕潤度也提升了賣相,平時不習慣糙米口感的民眾建議可以混搭著白米或是增加水量也可以做出好吃的紅米飯喔。蛤蠣營養價值高富含維生素B12、C及礦物質鐵、鋅既能護肝又防貧血,因為脂肪含量低還具有減重效果喔。大蒜含有豐富的含硫胺基酸和大蒜素,與維生素B1結合在一起,能發揮消除疲勞、恢復體力的作用。


瀏覽次數:744

南投縣南投市中興路870號

如何到南投基督教醫院?

預約掛號專線

049-2225595

問答集

Q&A

瀏覽人次

1666298

2018 © 本網站內容為彰化基督教醫院版權所有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