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 CHANGHUA CHRISTIAN MEDICAL FOUNDATION CHANGHUA CHRISTIAN HOSPITAL

NEWS

最新消息

南投基督教醫院開業禮拜 2019/11/06

 南投基督教醫院陳新耀院長表示:有感在地人口老化、地廣人稀,原鄉偏鄉民眾就醫不便,醫院秉持「一步一腳印、守護原鄉、偏鄉」的精神,將醫療延伸至信義鄉、中寮鄉等偏遠地區,提供四癌篩檢與健康促進、預防保健事工,長照方面並有長照C據點、失智據點,並連結居家護理所之出院準備、居家復能、居家換管到宅服務等,守護偏鄉原鄉醫療照護。
    南投基督教醫院衛福部核准急性一般病床150床、加護病房10床、手術室3間,提供24小時急診、21個次專科門診,除持續深化醫療照護能力,未來規劃結合醫學中心醫療資源、落實在地醫療,提升醫療品質,深耕社區,推動健促與預防保健,提升社區民眾健康識能,肩負在地醫療及原鄉、偏鄉服務的使命。

    醫院已陸續啟用的病房皆比照醫學中心規格設置,在加護病房,配置獨立供氧設備及配藥室、智能消防自動排煙設備、高規格防火設備、智能斷氧設備等。在急性一般病房也配備耐高溫防火建材、防火門、更具備三道閉開式防火防煙阻隔門,災害發生時保障所有人員安全等。有感於在地人口老化、為免於長者於診間奔波,特別規劃中西醫診療區,提供中醫與復健醫學合作中西醫療服務。

    在醫療設備方面,將設置體外震波碎石機,搭配既有的腎臟鏡微創碎石設備,讓體外震波機無法碎石患者、同樣能在微創手術下進行。192切低劑量高解析4D電腦斷層,快速掃描肺部微小結節,更是心血管檢查、腦血管檢查利器,此外本院骨科團隊更運用4D功能,成功完成多例複雜之骨折手術。南投基督教醫院會在全新醫療環境、醫學中心級設備下,持續提供鄉親更好的醫療品質。

    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陳信良董事長表示:南基在走過的歷史中,不同時期有許多不同的前輩為這間醫院付出,彰化基督教醫院會秉持蘭醫師無私奉獻、謙卑服務價值觀,持續在這裡努力打拼。我們也跟林明溱縣長分享,南投好山好水、有很好人文與文化,南基在這要打造一個優質醫療環境、創造健康聚落,透過我們的深耕,期待可以看到文化產業、觀光產業,吸引更多的人到南投,目前看到的雖是人口老化問題,但相信會因彰基的投入,讓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願意返鄉。

    彰化基督教醫院陳穆寬院長表示:我對這間醫院非常有感情,2003年在黃昭聲院長任期因南投需要醫師支援,當時擔任科部主任,以身作則為科內第一位南基支援的主治醫師,當時沒國道三號、光139縣道來回奔波,罰單也接過不少。但因南投有偏鄉有原住民部落,我們看到了患者需要,這一切的辛勞也就值得了。後來郭守仁院長任內也繼續深化兩院的醫療合作,現階段則感謝陳信良董事長率領的董事會非常明快的決策,對南投基督教醫院的積極投資。同時更感謝四位創始股東,在南投有50萬人口醫療缺乏的年代,共同創立這間醫院,這次轉制成為彰基分院,這可以說是永續,我們都是站在地方上、民眾的需要,只要有需求我們就會勇敢的踏出去,實踐在地醫療。

    今日的開業感恩禮拜,在陳信良董事長及與會嘉賓的祝福禱告中圓滿完成,會後蒞院的來賓與院內同工合影留念,共同為醫院設立、開啟新一里程碑齊做見證。

                                               


瀏覽次數:1142

南投縣南投市中興路870號

如何到南投基督教醫院?

預約掛號專線

049-2225595

問答集

Q&A

瀏覽人次

1684482

2018 © 本網站內容為彰化基督教醫院版權所有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