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 CHANGHUA CHRISTIAN MEDICAL FOUNDATION CHANGHUA CHRISTIAN HOSPITAL

NEWS

最新消息

甘那阿嬤孫子ㄟ中醫師講座兼抓龍 2018/09/06

南基醫院中醫健康列車,前進永福社區由江萬里中醫師,在這炎炎夏日講解24節氣養生方法。

江萬里中醫師說: 中醫除了認為、人的生理活動依循天地四時節氣作出改變,同時也指出人若不適應四時節氣變化就會很容易感受到身體出變化,就像過敏一樣通常出現在季節轉換的時間。

根據研究與病數整理和節氣統計,發現立春、立夏、立秋、立冬前後皆為肝炎發病高峰期,並且就全年各節氣分析白露前後肝炎發病數逐漸增加至大寒前達到高峰。研究還指出立春到清明,人體內的生物激素分泌正處於高峰期,易發生高血壓、女性月經失調和過敏性皮膚病等疾病。當我們了解了節氣與疾病發病的機理後,就可以有效的加以預防。

從立春、立夏講到秋分時萬里中醫師問到中秋節要吃什麼時,害羞的阿嬤們終於打開話夾子一一分享中秋節要吃什麼,阿嬤們也分享自己剝柚子的方法,再講到立冬時、糯米,龍眼乾,枸杞加全酒煮成甜米糕,這可是90歲阿嬤補冬秘方呢!阿嬤說這可是古早時最補的補冬聖品。



瀏覽次數:575

南投縣南投市中興路870號

如何到南投基督教醫院?

預約掛號專線

049-2225595

問答集

Q&A

瀏覽人次

1666959

2018 © 本網站內容為彰化基督教醫院版權所有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