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 CHANGHUA CHRISTIAN MEDICAL FOUNDATION CHANGHUA CHRISTIAN HOSPITAL

NEWS

最新消息

鄉親星期日看病不用再花大錢 2018/11/12

鄉親星期日看病不用再花大錢 南基醫院增加星期日門診

星期日生病特別貴!南投市醫療人力的不足,星期日生病往往找不到門診可以看病,醫療院所都面臨護理師短缺、醫師又即將納入勞基法的衝擊而大傷腦筋。

根據衛福部中央健康保險署統計,基層醫療院所週日開診率僅20%民眾星期假日看無門診的狀況下只能往急診跑,是造成急診壅塞最大問題之一。

南基醫院陳新耀院長對此調查指出,政策不斷宣導請民眾「小病莫衝急診,讓給更需要的人」,但是醫院端又未提供假日門診服務,叫需要就醫的民眾如何是好?陳新耀院長認為,假日有門診可看病,醫療院所得先提供假日門診,讓鄉親有地方看門診,在團隊努力下於11月開始,南基醫院每星期日上午有一般科門診囉!需要假日門診就醫的南投鄉親多加利用。
南基醫院與鄉親一起落實「小病莫衝急診,讓給更需要的人」。


瀏覽次數:635

南投縣南投市中興路870號

如何到南投基督教醫院?

預約掛號專線

049-2225595

問答集

Q&A

瀏覽人次

1689278

2018 © 本網站內容為彰化基督教醫院版權所有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