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 CHANGHUA CHRISTIAN MEDICAL FOUNDATION CHANGHUA CHRISTIAN HOSPITAL

NEWS

最新消息

恭喜! 本院周孟穎營養師 2018/12/05

      作品設計理念說明: 老年衰弱是失能的危險因子,造成老年衰弱常見的原因是營養不均,臨床發現,衰弱老人的每日飲食中,六大類食物的攝取嚴重歪斜,如:白飯吃太多,奶類、堅果與蔬果缺乏。若能對衰弱老人有及早的飲食介入措施,則有機會可以逆轉其衰弱的情形,並預防或延緩失能的發生。大部分年長者由於視力退化,或是對衛教單張手冊文字的描述理解力差,往往記不住重要的飲食原則,無法落實在日常生活飲食中,作者希望透過簡單的圖像,以拼圖遊戲的方式活化教學。建立年長者或其家屬健康飲食識能,介入長者膳食營養預防衰弱失能及健康促進的目標。
作品創意特色說明: “健康飲食拼圖”,是作者根據年長者的生理特性及各項營養需求,歸納出適用於年長者的飲食原則,正面以手掌做為工具,圖示依序說明”三餐要吃飯,吃肉不吃肥,配菜餐餐有,記得吃水果,青菜加點油,日間常喝水”來強調均衡飲食對年長者健康的重要性。手掌隨身攜帶妳我都有,每到用餐時拿出手掌看一看想一想,飲食是否均衡馬上就知道了,手指頭長短不一各有功能,缺一不可說明6大類食物的重要性,藉由健康飲食拼圖教導年長者或家屬認識老人營養相關識能以達到預防衰弱、延緩失能,健康促進的目標。”吃出健康晚年 拼出樂活人生”拼圖圖文並茂,識字者能自行閱讀不識字者也能按圖索驥,背面經由營養師文字圖形說明後,以”拼圖”的方式讓年長者可以動動手同時回覆示教寓教於樂,活化教學。


瀏覽次數:624

南投縣南投市中興路870號

如何到南投基督教醫院?

預約掛號專線

049-2225595

問答集

Q&A

瀏覽人次

1686902

2018 © 本網站內容為彰化基督教醫院版權所有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