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 CHANGHUA CHRISTIAN MEDICAL FOUNDATION CHANGHUA CHRISTIAN HOSPITAL

Knowledge

營養師上菜

營養師 送媽媽”美麗”當禮物 黑豆 讓媽媽越吃越年輕 2019/05/07

營養師 送媽媽”美麗”當禮物

    母親節就快到了,您想好送什麼禮物給媽媽了嗎?偷偷告訴您~營養師選擇送「年輕」給媽媽當禮物,揪媽媽一起變美麗!

 

黑豆 讓媽媽越吃越年輕

    黑豆無論是營養價值還是保健價值,都是首屈一指的,尤其是對女性來說吃黑豆好處特別多。黑豆又稱為烏豆,除了提供高生物價的優質蛋白質外,許多重要的藥典都明載黑豆可以駐顏、明目、烏髮,使皮膚變白嫩。為什麼黑豆有助美容養顏呢? 見黑三分補,黑豆外皮之所以呈現深黑色,主要與其表皮富含花青素有關,另外黑豆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E和維生素B群含量甚高,花青素與維生素E是很好的抗氧化劑,能清除體內自由基,抗氧化效果好,具養顏美容,延緩衰老之效。

 

古法手作青仁黑豆茶

100%純天然,無咖啡因,青春美麗 一杯搞定。

    營養師推薦的古法手作青仁黑豆茶,材料簡單作法容易,邀請您動手試做。採購回來的青仁黑豆需要清洗去除雜質,經過晾乾使用無油的鍋具翻炒,為什麼黑豆要炒?炒的目的有如咖啡豆要烘焙,炒黑豆可以降低黑豆的含水量,黑豆炒至豆皮破裂微微焦,在沖泡黑豆水時香氣更濃,且帶有焦香味。 

小叮嚀 黑豆不能生吃喔!

雖然黑豆營養豐富,有助健康,但生黑豆中的胰蛋白酵素抑制劑,會降低蛋白質的吸收與利用;加上血球凝集素會抑制生長,所以宜煮熟後再吃。


瀏覽次數:1200

南投縣南投市中興路870號

如何到南投基督教醫院?

預約掛號專線

049-2225595

問答集

Q&A

瀏覽人次

1687452

2018 © 本網站內容為彰化基督教醫院版權所有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