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 CHANGHUA CHRISTIAN MEDICAL FOUNDATION CHANGHUA CHRISTIAN HOSPITAL

NEWS

最新消息

本院「乳房醫學中心」啟用 2021/04/06

                    -------乳癌登上世界癌王頭銜 南基「乳房醫學中心」啟用-------

     全球在2020年總共診斷出230萬起乳癌確診病例,讓屹立鰲頭20年的肺癌在今年正式被乳癌超越,成為全世界最常發生的癌症,乳癌更被世界衛生組織癌症專家認證為「全球女性頭號癌症死亡病因」。但~在台灣經衛福部統計,近10年來乳癌就已經成為我國婦女發生率第一位之癌症,每年有逾萬位婦女罹患乳癌,逾2,000名婦女死於乳癌。

 

   南投基督教醫院 鄭均洹院長表示:南基「乳房醫學中心」啟用,感謝醫療團隊的努力,申請到南投第一個「乳房醫學中心」,南基雖沒有一個很大的空間,但是我們需要給鄉親很好的設備,「乳房醫學中心」其他縣市都有,但南投沒有,全球在2020年總共診斷出230萬起乳癌確診病例,乳癌的個案數越來越多,需要投入更多醫療資源,也需要更多人關懷。在彰基董事會與總院的支持,南基會持續進步,增添更好的利器讓民眾得到更好的照顧。

 

   南投基督教醫院乳房專科 林沛醫師表示:全世界的癌症發生率乳癌超越了肺癌,癌症發生率會因民眾接受檢查程度而改變,但值得注意的是,乳癌也成為女性癌症死亡病因第一位,這可能是國際上仍有許多女性,對乳癌防治觀念還不足夠或醫療缺乏所造成。臺灣近10年來政府倡議乳癌防治,得到國內外知名人士響應及宣傳,大大提升了臺灣女性對乳癌防治的觀念,同時政府倡導乳癌篩檢政策,提供45-69歲罹患乳癌的高峰及40-44歲具乳癌家族史(指祖母、外婆、母親、女兒、姊妹曾有人罹患乳癌)婦女每2年1次免費乳房X光攝影檢查,並呼籲婦女朋友,乳癌篩檢高達85%個案為早期乳癌,早期乳癌存活率高達9成,珍愛自己要「及早預防、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林沛醫師表示:幾年來政府推動乳癌篩檢政策,其篩檢成效已非常顯著,現階段國健署為使檢查陽性個案,獲得更專業更有效的防治與治療,自110年1月1日起陽性個案,後續確診、手術、治療須至認證醫院才可執行,南基為認證醫事機構之一,此外南基也為更落實乳癌防治服務,成立了乳房醫學中心,提供周全的乳癌防治服務,落實在地檢查、在地手術、在地治療,讓民眾能安心治療免於奔波。

 

       


瀏覽次數:831

南投縣南投市中興路870號

如何到南投基督教醫院?

預約掛號專線

049-2225595

問答集

Q&A

瀏覽人次

1667020

2018 © 本網站內容為彰化基督教醫院版權所有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