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 CHANGHUA CHRISTIAN MEDICAL FOUNDATION CHANGHUA CHRISTIAN HOSPITAL

NEWS

最新消息

南基醫院原住民族友善醫療照顧服務獲表揚 2018/11/08

南基醫院與埔里基督教醫院,受邀參加衛生福利部委託計畫-建構原住民族友善醫療照顧服務經驗成果分享會議。

        委託單位研究顯示:原住民族在醫療中希望得到的友善醫療照顧前十名分別為 1.解決交通不便,增加交通服務。2.解決看診語言溝通問題。3.經濟問題、就醫費用太高。4.有會講母語的人員協助掛號、批價等服務。5.希望醫療人員對原民文化認同,並用友善態度尊重我。6.希望有原住民就醫窗口,協助解決醫療相關問題。7希望增設原住民族母語看板,如衛生教育圖卡或手冊。8.希望提供在地巡迴醫療或在宅服務。9設置原住民門診,友善環境建設增添原住民族文化環境因素、色彩、圖騰、團案等。10.加強醫院人員對於原住民族文化照護之教育與認識。

       南投地區在南基醫院與埔里基督教醫院,對照顧原住民族醫療長期努力下獲得計畫單位讚揚!

       舉例南基醫院主要照顧信義鄉原住民族,營造醫療無距離原鄉好厝邊,院方在電梯設置原住民語音樓層導覽。開闢濁水溪線與陳有蘭溪線兩線交通車,並聘請當地原住民司機,以原住民母語協助就醫服務,院方也考慮就醫路程遙遠,在回程提供原住民族鄉親午餐飯盒。邀請原民藝術雕刻展,原民文化表演,結合原民農業行銷當地農產品,提供多方位「顧健康、顧經濟」的照顧。

       埔里基督教醫院主要照顧仁愛鄉原住民族巡迴醫療服務,打造一個沒有圍牆的社區醫院,提供全國第一部校園牙科巡迴車服務。結合當地衛生所提供復健治療。分別進入16個村落進行醫療與健康改善計劃,解決偏遠山區「有健保、無醫療」的問題。


瀏覽次數:1872

南投縣南投市中興路870號

如何到南投基督教醫院?

預約掛號專線

049-2225595

問答集

Q&A

瀏覽人次

1688105

2018 © 本網站內容為彰化基督教醫院版權所有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